© 躺拾山泉池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日久生情

#

喻文州秉持的爱情观一向都是日久生情。

但他妈说他这日久也太久了点。

人生的前二十年,喻文州独来独往一身带风,鼻梁上架一副金丝边眼睛,腋下夹着一沓书籍,常年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之感。

##

“你就是看上了他啊。”

黄少天急匆匆跑去实验楼向叶修打听年度奖学金代领的大三学长是谁,却得到了对方这样轻飘飘的一句回复。

“他丫就是个衣冠禽兽。”叶修叼着烟,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厕所门口一株长势喜人的绿萝。

黄少天倚在实验室外的铁栏杆上,和叶修有一嘴没一嘴地搭着话,眼睛却穿过叶修吞吐出的烟雾和一层玻璃,牢牢地锁在实验室里那个白大褂身上。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了然地笑起来:“之前有个大二的学妹,就喜欢他这副科学家的样子。我可看不明白,冷冰冰的哪里讨人喜了。”

黄少天垂眸笑笑,不置一言。

“你们这些小年轻,头脑都是浑的。”叶修把烟头在瓷砖上摁灭,捏了捏黄少天的肩膀:“别说哥没提醒你,喻文州可难泡的很。”

“我知道。”黄少天很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怕过什么呀。”

叶修半眯着眼从头到脚打量了他半晌,叹出一口气:“日行一善日行一善。走,我带你和他认识认识。”

黄少天被他这“日行一善”唬得一怔,跟着他走进了实验室。

###

喻文州把手里的试管放在架子上,伸手去摸自己放在一边桌上的眼镜,却抓了个空。

他扭头去看,忽然被一双手捂住了眼睛。

“猜猜我是谁?”

喻文州笑起来,抓住那两只细瘦的手腕攥住:“不知道。大仙快现身吧。”

黄少天笑嘻嘻地绕到他身侧,一只手送到他眼前。喻文州的金丝边眼睛好好地放在掌心里,镜片把窗外的阳光散射在黄少天白皙的手里,映出一长条彩虹。

喻文州被那措不及防的斑斓彩带晃了眼睛,忽然冲动地抓住黄少天的手,在那彩虹上落下轻轻巧巧一个吻。

黄少天愣住了:“你…你干嘛?”

喻文州把眼镜抓起来重新架在鼻梁上,淡然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吃饭了没有?”

黄少天还沉浸在喻文州不可多得的温柔攻势中,七魂飞去了六魄,茫茫然不知做什么好:“啊…还,还没。”

喻文州正把洗净的试管倒置在槽里,闻言瞄他一眼:“几点了还不吃饭!做什么呢你,胃还要不要了。”

黄少天很少听到喻文州佯怒吼他,往上蹦了一蹦脑子里飞驰而过的都是校园网上说喻文州“冷漠但温和”的一系列评价,心里独白是“喻总你人设崩了”。

喻文州已经把白大褂脱下来熨帖地搭在了椅背上,看黄少天还呆在原地盯着自己,上前抓住他的手好笑道:“想什么呢。”

“…没。”黄少天自我冷却了一会儿,扭头看他,笑得分外甜蜜蜜里藏刀:“文州我给你讲个笑话啊。”

喻文州盯着那张如花笑靥,忽然觉得有鸡皮疙瘩沿脊椎骨爬上来。

啊…真是粘人的家伙呢。

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

很难说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整个人像是浑身过了一次电,泡在蜜罐子里一样酥软甜蜜,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幸福的。

黄少天浑浑噩噩回到宿舍,一巴掌挥开凑上来问他泡面要什么味儿的郑轩,直直往自己的床上栽过去。

郑轩凑过来看他:“干啥了黄大仙,没了半条命的样子。”

“真没了。”黄少天脸埋在被子里,悠悠地叹出一口气:“我整个人都跟死过一遍一样。”

“啥意思?”郑轩吸溜一口面条,瞥一眼他,“感情问题?失恋了?”

“哎…”黄少天把脸抬起来盯着郑轩,把后者看得脊背发毛才撤开目光。

“我觉得我…春天来了啊…”

#####

真是可爱的小朋友呢。

喻文州翻开笔记本,盯着正在启动的屏幕显示,脑子里却都是黄少天头顶压不下去的一动一动的那一绺褐色的毛。

只是握了个手要了个联系方式,就兴奋成那样。一点都不经逗的样子,像只兔子。

微信突然响起提示音。喻文州点开来看,是某个前辈亲切的问候。

叶修:今天那个小朋友怎么样?

喻文州:很可爱。哪个系的?

叶修:我以前的学弟,现在大二。脑子一抽选了数学,我说那专业出路少,他面皮薄也不好意思转系。他导师就你大一那个指导员。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那个老太太凶巴巴训黄少天的样子,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喻文州:数学啊…真是有内涵的专业。

叶修:喻师兄你能不能厚道点?说真的。我想把他顺来计算机,他以前拿过这方面的奖,你有办法没有?

喻文州:我有什么办法?

这回叶修回的慢,等了五分钟都不见对面有回音。喻文州思考了半晌,点开桌面一个文档开始写自己的论文。

写到十一点多,喻文州觉得困意有点上头。化学系人少,和他同宿舍的那个哥们还没回来。喻文州关了电脑,却看见叶修的头像在通知栏跳跃起来。

他隐约觉得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手忙脚乱地点开,关机关到一半的电脑琢磨不透,干脆卡在对话框处不动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发回来的消息,不知道为何觉得想笑。

叶修:色诱啊。超级有效。

…真的吗?

######

“还做实验啊?”

黄少天从背后环住他,下巴搁在喻文州肩上,盯着他试管里的东西。

喻文州手都不抖,目不转睛:“嗯。给你做个好东西。”

黄少天来劲了:“什么东西?”

喻文州没理他,继续往试管里一滴一滴加试剂。一点都不能多,多了这管东西就废了。

“星星。”喻文州把试管举到视线水平,开始轻微振荡。黄少天眼睛都亮了,看着那管溶液里一点点析出棱角。

喻文州一边振荡试管,盯着那里面逐渐成型的晶体,不知为何脑子里蹦出一句台词。

“sentiment  is a chemical   defect   found   in   the losing   side.”

真是一点没说错啊。他想。

试管递到黄少天手上的时候,喻文州觉得自己简直能看到他眼里爆射出的两道金光。

“没看过吧?”喻文州笑着揉揉他的头发。“要不要拿出来?”

“啊?”黄少天把目光从那一簇剔透的晶体上撤下来重新锁在喻文州脸上。“还能拿出来吗?这不是系里的东西吗,我拿走你会不会被罚啊?”

喻文州没理他,从一边槽里找了只玻璃瓶,把晶体从溶液中钳出来放进去,然后把它搁在了黄少天手里。

“拿走真的没关系吗?”黄少天把那只玻璃瓶放在手里反复把玩,嘴上依旧喋喋不休。

喻文州忍不了了,把人掰过来摁在自己怀里,在他眼角吻了一下:“没事。拿去吧。”

黄少天眯着眼睛:“它好像星星啊!”

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玻璃瓶放在叠着的两只手上。喻文州盯着黄少天头顶的发旋,视线往下,掠过他的眼睫,鼻尖,唇瓣。最后他伸手,指尖摁在了黄少天眼角,指腹在那里反复摩挲。刚刚那个吻落下的地方。

“少天,这里才是像星星的东西。”

那一层薄薄的皮肤之下,是他所拥有的,这个世界上最亮的星星。

#######

“怎么办啊轩儿……我觉得我快死了。”黄少天后仰砸在被子上,发出绝望的哀鸣。

郑轩叼着泡面叉子看他:“又怎么了?春天过去了准备过冬啦?”

黄少天连翻一个白眼给他的心情都没有了。他把手里攥着的那张纸举起来对着灯光,纸上每一个字都带着金边晕开一点墨迹。

“我准备去表白。”

郑轩嘴一松,叉子自由落体掉到了地上。

“不是吧黄少,这么快的吗?”郑轩掰着手指数,“才认识两个月啊,你这进展开火箭都追不上。”

黄少天把那张纸盖在脸上,深深叹出一口气。

“…我忍不住了啊…”

黄少天坐起来,抽出郑轩书架里的一本诗集:“不行我看看还能抄点什么不。”

郑轩扑过去摁住黄少天的肩膀:“黄少你别冲动!!”

“我没冲动啊。”黄少天很无辜地眨眼睛。“我就觉得气候够了。”

“不够的!!!”郑轩把他手里打到一半的情书草稿抢过来塞进自己口袋。“这样吧我帮你找景熙参考一下!!等我带回来你再给他好吧?!!”

黄少天歪着头看他。“好吧。”

########

“喂,黄少外面有人找。”

黄少天戴着眼镜正趴在桌上奋笔疾书狂抄上节课教授留在黑板上的解题过程,徐景熙拍拍他的肩,手指着窗外。

黄少天揉揉眼睛,站起来走出教室。

“这里。”喻文州倚在过道栏杆上,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黄少天站在他对面,笑得眼睛弯弯。“学长。”

喻文州手在口袋里掏了几下,再拿出来时指尖夹着一张纸,隐隐约约看见有墨痕浅浅地渗透出来。

“你的东西吧?”

黄少天的笑就这么僵在了脸上。他认出那是什么了。第一眼他就知道。

尽管是有这么打算过,但当它措不及防出现在喻文州手里时,黄少天依旧乱成了一团浆糊,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好。

“拿回去呀。”喻文州微笑着,见他不动就把那张纸塞进了他的口袋。“快回去吧。晚上一起吃饭。”

这就是什么都没有的意思了吧。

黄少天浑浑噩噩坐回座位上时还处在待机状态。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把手伸到口袋里,有点温热的纸张贴在手心的肌肤上,让人忍不住颤栗。

垃圾郑轩。黄少天咬牙切齿在心里暗骂。

#########

“黄少对不起对不起!!!!我遇到喻文州了然后他管我要上次我找他借的经济学笔记,我一不小心给错了回来才发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黄少天刚回到宿舍,郑轩如金毛似地冲上来扑在他身上哀嚎。

“我下次一定一定不会这样了!!!”

黄少天恨不得食其肉吮其血:“滚边去。你还想有下一次?!!”

“我错了我错了黄少…”

黄少天把郑轩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径直走到自己的铺位上坐下,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展看:“啊…怎么办…我的一世英…”

黄少天忽然不说话了,只是开始剧烈地喘气。郑轩担心地看着他又不敢过去,害怕他盛怒之下把自己从五楼抡下去。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卸了全身力气似地吐出一口浊气,嘴角似有似无地微微上翘。他眼角眉梢都舒展开了,好似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笑意。

郑轩被他这下搞得毛骨悚然,躲在门边用余光瞥黄少天:“怎么了。”

“好事。”这回是真的笑了。“春天来了。”

##########

“呼…”喻文州把钢笔笔盖合上,往椅背上一靠笑了起来。

“写什么呢这么耗力气。”魏琛在他背后叠衣服,“什么难得住我们喻总啊。”

“没什么。”喻文州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怕写错,写错就得重来啊。”

魏琛好奇地把头伸过来看喻文州放在桌面上的那张纸:“什么东西啊…”

喻文州火速拎起那张纸折成方方正正的块塞进自己口袋。“情书而已。”

在他手边,有一堆揉成团的信纸,还有一张叠得乱七八糟的纸。喻文州拿起那张纸,小心翼翼地夹在他的《巴珑》里,放在书架上最显眼的位置上。

他闭上眼睛,嘴角带着笑,回想着那封信上第一句话。

亲爱的喻先生。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喻文州想。

很奇怪,不是日久生情。

原来我只对你一见钟情啊。

end

喻总名字打九宫格是999

喻黄999999999999999O(∩_∩)O

评论 ( 6 )
热度 ( 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