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躺拾山泉池
Powered by LOFTER

【欧豪x刘昊然/张漾x余淮】此间少年 (上)

#一个胡扯,想看看暴脾气小孩张漾和好欺负学生余淮。设定高中,张漾和余淮在外面合租。

“他妈的,今天烦死了。”

木门被狠狠摔上发出暴响,余淮坐在木地板上拼他的积木,听见张漾咬牙切齿的一句话。

“又怎么了?”他眼都不抬,研究着那块木头应该嵌在哪里,懒懒地问张漾。“程帆又被那个男生表白了?”

张漾把书包扔在地上,那只蓝色的包袱一路滑到余淮脚边,被他截住了。张漾像摊烂泥一样摊在沙发上,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就灌,也不管是余淮刚刚喝过的。“那个男生又给她送巧克力了。真他娘的不明白,程帆怎么会收这种甜的齁死人的东西。”

“送巧克力而已,你也送嘛。”余淮笑着摆弄他拼到一半的帆船,“女生都喜欢这种东西。”

张漾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滚下来,坐到余淮旁边:“我都追她这么久了,什么东西没送过,她怎么就什么都不吭声呢。”

余淮垂眼:“你送的那都啥玩意啊。情书没写过,送女孩子跑车模型,拜托你别那么直好不好?”

张漾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就我那语文水平,写情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我不想进程太快——”

“得了吧你,”余淮被他胡扯得气笑了,斜斜地给了他一眼:“再不写情书程帆就给那小男生捞走了。我看你是写不出来吧。”

张漾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一只胳膊攀上去勾住余淮的脖子:“哎,你不是学霸么,不如帮我写呗?事成请你吃一个学期的饭,你爱吃的麻辣烫那种。”

余淮被他撞得手一抖,一块木片打歪了位置:“搞错了吧。我语文那水平,古诗文填空都不带写的。你还是专心追你家程帆吧。我看她对那男生说不定有点意思。”

张漾放开他,躺倒在地板上,看悬在头顶上方吱吱呀呀的电扇,咕哝着:“她怎么喜欢上那个小白脸。余淮你说说,我哪点不比那个小白脸好?”

余淮觉得他绝对是被热傻了:“我哪里见过那个小男生。”

张漾不依不饶,手指掐他的腰:“你就说啊。”

余淮被他戳得烦了,糊弄他道:“对对对。张漾最好了,我们张漾世界上最好,行了吧?”

张漾满意了,才从地上翻起来,捡起余淮脚边的书包走回房间:“我饿死了。余淮,你做饭了没有?”

余淮一脸震惊:“你不是在学校吃了才回来吗?”

张漾探了个头出来:“我不回来吃你晚上不就不吃了么。瘦成这样还说什么减肥减肥,看不饿死你。煮个饭懒成这样。”

余淮把他摊在地上的碎木片捡起来装进盒子里,半成品放在茶几上:“那我现在煮?你要吃什么。”

张漾走出来,抓住余淮的手腕看了一眼表:“这都五点四十了,晚上还有晚修,你这时候煮饭吃个鬼啊还要洗碗。”摸了摸口袋:“算了,哥哥今天高兴,带你出去吃。”

余淮一点也不含糊。他拿起靠在椅背上的书包,抓着张漾的袖子就往外跑:“那走走走。学校门口那家馄饨店又开了,你快点。”

馄饨很快端上来,余淮咬着勺子。蒸腾的热气里连眼睛都蒙上氤氲的雾。

张漾囫囵叼了一个馄饨在嘴里,隔着一片朦胧看着余淮小口小口地咬馄饨皮,忽然觉得有一点好奇。

“哎,余淮,”他歪着头看余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余淮像是被烫到了,倒吸了几口冷气才问他:“问这个干什么,你帮我追啊?”

张漾哼了一声:“我就是觉得不公平,你都知道我追程帆了,我还不知道你喜欢谁。瞒着我你是不是兄弟?”

余淮又好气又好笑:“张漾你是不是才三岁?你追程帆那个劲儿谁看不出来。”

张漾的勺子无意识地在碗里打转儿。他很难得机灵了一回:“你别回避我的问题啊。你有没有喜欢的?我帮你把把关。”

余淮突然低头不去看他:“有是有,但是不能告诉你。你特别熟。”

张漾狐疑地望着他,把身边还算比较熟的女生名字全都报了一遍,看着余淮不停地摇头。

“你不会是喜欢程帆吧?”张漾问他。还没等余淮反应,就一拍桌子:“我警告你啊,你要是敢喜欢程帆,咱俩这兄弟不要做了。”

余淮哭笑不得:“张漾你脑子还能不能用了,里面装的是浆糊吗?你就不能不那么直吗!”

张漾满意了,伸出手去摸了一把余淮的头发,觉得手感还不错:“行了,只要你不喜欢程帆就行。”

余淮愣了一愣,没有再说话。

余淮是在星期三的下午看见那个男生的。张漾刚好出去打篮球,余淮留在教室里打扫卫生。

程帆坐在座位上收拾书包。今天应该是余淮和她一起打扫,余淮担心女孩子做不了重活,就让她帮忙擦黑板抹窗户。

忽然教室外边有谁扒着铁栏杆叫她,程帆耳朵里塞着耳机没听见,余淮抬头,发现是个男孩子。

他放下拖把走出去,被那男生拦住。“能不能帮我叫一下程帆?”那男孩说话的声音低低的,带着点沙哑。余淮暗暗地把他的声音和张漾的做了个比较,发现张漾的声音还要好听一点。

余淮点了点头,走进去拍了拍程帆的肩膀。程帆摘下耳机,画了眼线的一双杏子眼看着他。余淮指了指门外:“有人找你。”

程帆顺着他的手指往外看,看见窗外徘徊的男生,脸上拉开一朵好看的花。她迅速把耳机塞进包里,抓起书包就要往外跑,又折回来很诚恳地望着余淮:“余淮余淮,今天你先帮我做值日好不好?我男朋友来找我了,我下次请你吃饭!”还没等余淮点头,她就风一样跑出去。

余淮看见那个男生很温柔地对她笑,伸手放在程帆头顶上揉了几下,很宠溺地抓住她的手。

不知怎么的,余淮忽然想起张漾带他吃馄饨的时候揉他头发的那只手。也很温柔。

程帆和男生走后没多久,张漾急匆匆地跑回教室,看见余淮在擦窗户。他扔下书包,拿起另一块抹布,很用力地擦玻璃。

余淮侧头去看他:“看到程帆了?”

张漾的声音很闷:“嗯。还有她男朋友。”

余淮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觉得那个男生没你好看。他声音也不好听。我们家张漾最好了。”

张漾没看他:“可是程帆现在是他女朋友。”

余淮的手停下了,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张漾看他不说话了,忽然扯出一个笑容:“喂,别安慰我啊,又不是没有别的好看的女孩子。反正你不喜欢程帆,就行了。”

回公寓的时候,余淮坐在张漾自行车后座。他的自行车轮胎爆了,只能留在学校西门等老大爷修。

张漾骑的很快,余淮听见风声在耳边呼啸。他只好更紧地抱住书包,一只手抓住张漾的衬衫,努力地保持平衡。

等红灯的时候,张漾突然说话了:“余淮,你是不是可怜我?”

余淮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有程帆,你还可以找别人。”

“可是我就是很喜欢程帆。”张漾把这句话每一个字都咬的很重,沉默了一下又补充:“很喜欢很喜欢。”

余淮没有接他的话。直到绿灯亮起来,张漾才听见车后余淮浅浅淡淡的声音:“我们张漾这么好,将来会找到更好的人的。你会喜欢那个人,比喜欢程帆还喜欢,那个人也会很喜欢你。”

张漾轻轻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余淮看见了没有。

高考很快就要来了。“备考”像一只洪水猛兽,把夏季的炎热和欢快全部吃掉。

张漾一个劲怨恨自己高二的时候脑子不开窍跟着程帆选了理科,现在倒好,程帆跟着别人跑了,理化生对自己还是缠绵依旧。

余淮坐他前桌,看他一把一把抓头发忍不住转过来摁住他手:“别抓了。理科生掉发掉的快,你想老婆还没找到就秃了吗。”

张漾颇幽怨地抬眼看他:“余淮,你说为啥程帆谈了恋爱理科还越来越好,是不是她男朋友给她补习啊?你说我没成她男朋友是不是因为我理科不好啊?”

余淮白了他一眼:“是啊,谁叫你为了程帆跟着选理科,活该吧。”

张漾咬着笔尖看着正弦函数的图像,觉得头晕想吐,索性趴下来看着余淮:“哎余淮,你说程帆将来考什么大学啊?”

余淮忙着算数,没看他:“怎么,大学还想追啊?人家有男朋友了。”

“有男朋友怎么了。”张漾撅着嘴,“我还能努力一下。”

余淮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傻了吧。有这劲头还不如好好学习。”

张漾抓住余淮的领子不让他扭回去,眼睛里满是献媚:“余淮,余哥,要不你帮我补习呗,我听说程帆想考北京,说不定我也能去那呢。”

余淮受不了他那眼神,装模作样地干呕表示恶心:“你这人考大学一点志向也没有啊,就跟着妹子跑。”

张漾不理他的吐槽,缠着他不让他写题:“余淮余淮好余淮,你就帮我补习呗,我要考的好请你吃饭!”

余淮看着张漾犯傻,噗嗤一声笑出来:“帮你补可以,早中晚三餐你包,行不行?”

张漾点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余淮达成了交易,很满意地回去写他的物理卷子。

晚上张漾跑到余淮房间,跟他一起研究数学作业。余淮觉得张漾不笨,就是不肯好好学。张漾很骄傲地扬头自我夸赞:“那当然,不看看我是谁!”

余淮笑着去捏他脖子,他知道张漾怕痒,果不其然看见张漾把脖子狠狠一缩,就很是得意:“得了吧你,上课不好好听,不然哪里是这个鬼成绩。小爷我饿了,写完数学就给我煮夜宵去,要花生汤圆,听见没有?!”

张漾很乖地点头,继续趴下来听余淮给他讲函数周期。电扇在他俩头顶一边晃动一边旋转,吱吱呀呀地,和着夏日的蝉鸣。

余淮觉得,这样也很好。他跟张漾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他永远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好兄弟。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