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躺拾山泉池
Powered by LOFTER

【欧豪x刘昊然/张漾x余淮】此间少年 (中上)

#立个目标,今天更完,给余小爷加鸡腿

一模的考场安排出来之后,张漾很兴奋地告诉余淮,程帆的座位就在他前面。余淮点头看着他一个劲地扒饭,给他夹了一块糖醋排骨:“好好复习好好考听见没有?考场上别紧张,涂卡的时候看清楚……”

“听见了听见了,你怎么婆婆妈妈的。”张漾很不耐烦地吐出骨头,又很好奇地问他:“哎余淮,你在哪个考场啊?”

余淮就等着他问这句,笑得很开怀:“下午去看过了,在你隔壁。别怕啊,师傅给你隔着墙放一点儿仙气,包你运气好。”

张漾假模假样地感谢:“谢谢师傅叻。”

一模榜单放出来,余淮还是级里第二名。张漾是进步优异学生,级里开大会的时候当面表扬了,说张漾比摸底考进步了快四百名。余淮笑得比张漾还开心,张漾拍了他一巴掌,说你怕是傻了吧。

当然,张漾许诺的那餐饭余淮是吃到了。周末的时候张漾带余淮又去吃了趟馄饨,看见程帆和她男朋友坐在店里。张漾糊里糊涂地打了个招呼,背对着程帆坐下。余淮坐他对面。

吃馄饨的时候张漾很难得地沉默,只管吃也不说话。余淮知道他看见程帆男朋友不舒服,也不好说什么。

张漾忽然摸了一下他的脑袋,很轻很轻。余淮有点惊讶地抬头,对上张漾的目光:“余淮啊,我还没有问过你。你大学打算考哪儿去啊?”

余淮咬着勺子思考:“北京吧。最好是清华。”

张漾愣了一愣,笑起来很灿烂:“那好啊,很有志向嘛。一起努力咯。”

余淮也跟着他笑:“一起努力。”

知道他想考北京,所以自己也想去。

变故来得很突然。

余淮放学和张漾一起回家,推着单车经过馄饨店旁边的小巷的时候,听见一声尖叫。他还没来得及寻见声源,就看见张漾扔下自行车冲进黑暗的巷子里去了。

余淮没办法,跟着张漾跑了进去。跑了好一段路,张漾突然停下来,余淮撞在他的背上,抬头看见张漾愣在原地。

余淮摸了摸撞疼了的额头,越过张漾的肩膀往巷子里看。一群穿着黑衣服的混混围在巷尾,似乎把什么人堵在了里面。他们手里都拿着啤酒瓶或是棍子,一副要见血的架势。余淮伸长了脖子,看见了那群人围住了两个身影。其中似乎有一个余淮颇熟悉的长发的影子,抬着头在跟那群人交涉。另一个人被她护在身后。

忽然那群人之中一个染着紫色头发的青年狠狠甩了那女生一巴掌。那个长发的身影尖叫了一声,倒了下去。

余淮听见张漾似乎低低地跟他说了句什么,然后把书包扔在了地上。他伸手想要去拦住张漾,却看见张漾蓝色的校服外套已经闪了出去,撞进了那群人里。张漾找到了动手的小混混,给了他极重的一拳,小混混头往后仰过去,似乎被砸出了血。

一群人很快把张漾围起来。余淮知道张漾以前练过散打,力气不小,能对付一阵子,就趁着那群人冲着张漾围过去的时机,跑过去看见了躺在地上的二人。

程帆,和她男朋友。那个男生抬头看见他身上的校服,开始垂着头抽噎起来。程帆似乎被打懵了,眼神茫然,半天没有动静。

余淮只好一只手揽住程帆,一只手拉起那个男孩,把他们从包围圈里拉出来。男孩背靠着墙,还在抽泣。余淮不轻不重踹了他一脚:“哭什么哭,像个娘们似的!干什么了你们!”

男孩抬起一双红通通的眼睛看他,哭得结结巴巴:“我,我欠了钱,没,没钱去还,他们就,就在放学路上堵,堵我和小帆,把我们拖,拖进来……”余淮揪着他的领子恨恨地说:“就知道惹麻烦,要不是程帆,小爷才不趟你这趟浑水。”男生木偶似地点头,又开始不受控制地掉眼泪。

余淮气得梗住,揪着男孩的领子把他压在地上,扔给他一部手机:“打电话报警,顺便叫一下救护车。别他娘的哭哭啼啼比娘们还不如,照顾好你女朋友。要是小爷打完发现你还在哭,小爷就打到你哭不出来。”

余淮第一次这么凶狠地说话,男孩被他吓住了,没有再哭,拿起地上的手机颤抖着按号码。

余淮又看了他俩一眼。程帆还躺在地上,余淮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她身上,低低地叹了一口气:“唉,小爷我,可怜啊。”

他没再多说什么,站起来冲进那群混打的人里去了。

张漾身手确实很厉害。他出拳是余淮从来没有见过的凛冽,打在人身上能听见肉体被击打的闷响。看见余淮冲进来,张漾踹了其中一个人一脚,凑到他旁边咬牙切齿:“你干什么进来!我不是叫你帮忙照顾程帆的吗!”

余淮没理他,给了一个左侧攻来的小混混一拳:“我叫那个小白脸照顾了。人家程帆也是有男朋友的人。反倒是你一点分寸也没有。”

张漾居然还有空笑:“果然是好兄弟。你能不能打?”

余淮出拳极狠戾地解决掉一个,扭过头问他:“你刚刚说什么?要不要下次我们来一次?”

张漾从善如流:“没什么没什么!”

余淮背过身去,踹了那个拿啤酒瓶的一脚,心里却窃喜。

这种跟他张漾一起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机会,这一生也就这一次了吧。刚好落在他余淮头上。

张漾是真的没想到余淮这么能打。一场下来打得人倒了一片,最后就剩下他俩扶着墙站着,还有一脸惊恐的男生和依旧躺着的程帆。

张漾冲过去蹲下看程帆,见她闭着眼睛,有点慌张。余淮一瘸一拐地走过来,跟着看程帆。

警察和救护车很快就到了。程帆的男朋友和张漾被带去做笔录,余淮扶着清醒了大半的程帆坐在救护车上。

程帆还披着他的校服外套,对着余淮浅浅地笑:“今天谢谢你们了。”余淮很不好意思地挠头:“你应该谢谢张漾。我原本不想跑进来的。”

程帆打量了他几眼,忽然语气很意味深长:“是因为张漾吧。”

余淮抬头看她,眼睛里有抑制不住的慌乱。程帆扬起一个笑容:“余淮,你对张漾不一样。”

余淮轻巧地笑起来:“你都看出来了。”

程帆歪着头看他的眼睛:“张漾是个笨蛋。我都知道了,他还不知道。”

余淮伸手拉了拉她身上的外套,遮住她的肩膀:“是啊。他就是个傻瓜。他还叫我不要喜欢你。”

程帆低着头,摇晃着双腿,少女一样轻笑着:“你对他这么好,他早晚会知道的。”

余淮看着程帆头顶的发旋,听见女生轻柔的嗓音:“余淮,你很好,张漾也很好。我现在很幸福所以我希望你幸福,张漾也幸福。”

余淮沉默了一会儿,声音里有一点鼻音:“嗯。我也希望。”

他幸福就好。我幸不幸福,也可以没那么重要。

张漾最后被学校罚了一个小小的处分,没有什么影响,余淮才松了一口气。听说是程帆作证,张漾不是无故闹事是见义勇为,而且没有闹出什么大的伤亡,才争取了从轻处理。

余淮现在觉得,程帆这样的女生,果然很值得张漾去喜欢。

高考如期而至。考前前几天,张漾显得格外紧张,拿着各种各样的习题去问余淮。余淮反而显得放松很多,每天晚上换着花样煮夜宵端进张漾房间。

他希望张漾考的好,最好是去北京。

进考场的时候,张漾做贼一样从笔袋里掏出一个东西塞进余淮手里,邪邪地笑着:“别看啊,进考场才能看。”

余淮手心里都是汗,又被张漾捏住,笑着问他:“什么呀?”

张漾很得意地看他,说:“幸运符。哥哥我去庙里求的,给你拿了一个,好好考啊,记得你说要去清华的。”

余淮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装了很多星星:“你也是。好好考。”

他突然掏出一支笔,抓住张漾的左手,把他的手心翻过来,在掌心里画了一个好看的对勾,不让他擦掉:“呐,这是小爷给你的幸运符。我一半仙气都在里头了,你也好好考。”

张漾笑得很暧昧,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知道了。”

评论 ( 6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